冬月初九

学院精英大赛后的种田生活 03

唐三病弱战损,肢体接触ptsd

团宠向,偏沐三


———————————————————


唐昊回来时已是深夜,唐三仍在昏迷中,女孩儿们回了自己的屋子,男生们聚在唐三休息的房间里各自入定修炼。

 

门猛地被一阵劲气顶开,强大的气息扑面而来。众人瞬间瞬间张开眼,眼中尽是锐利,不约而同的起身,在唐三的床前形成密不透风的人墙,警惕的看着门口。

 

“是我。”熟悉的声音传来,随后是宽大的身影缓步进来。

 

警报解除,众人松了口气,各自坐下,女孩儿们也闻声从隔壁赶来。

 

戴沐白惊喜道:“唐昊前辈,您回来了!”

 

“叔叔,怎么样?小三这个情况大师怎么说?”奥斯卡满脸期待,马红俊也在后面星星眼状。

 

唐昊不紧不慢的坐下,喝了口水,才缓缓道来。

 

据大师推测,唐三这个情况,应该是比赛时八蛛魂骨被生生砍断,疼痛过于剧烈,让他在生理上无法完全承受消化而引起的后遗症。这种痛有一部分转移到了心理上,武魂殿抢夺小舞的经历又加剧了他内心的痛楚,种种因素交叠,使他一被触碰就会形成自己被伤害的错觉,身体也自动回忆并重现起当时的痛苦。

 

唐三即使理智上能理解这种状态,也无法控制内心最深处的隐伤一找到机会就出来反复伤害他折磨他。这个情况若是维持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影响唐三的心智坚韧程度,对他日后的修炼不利。

 

“那我们能做什么?”戴沐白皱眉,沉声问道。

 

另外几人也纷纷点头,事关唐三的未来,实在是重中之重、当务之急。

 

“这是大师给我的药材清单。”唐昊拿出一张纸摆在众人面前,“想要让小三好起来,首先就是要尽快将八蛛魂骨养好,在此之前,只能慢慢让小三进行适应性训练,克服与人肢体接触的心理障碍。”

 

众人粗略一看,发现许多药材若要取得实在不易,要么有强大魂兽伴生,要么生长位置险峻难寻,要么直接是强大魂兽肢体的一部分。

 

唐昊道:“我从最难的找起,你们照顾小三,闲暇时也可找找森林附近就有的滋养灵药。”

 

朱竹清道:“唐昊前辈,您陪着小三,找药材的事情就交给我们吧。”

 

“小姑娘,谢谢你的好意。”唐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我知道小三在意我这个父亲,但我也知道,他和你们在一起,才最自在。在我面前,他反而要拘谨逞能,小三就拜托你们了。”

 

众人只好作罢。大家一番商议具体细节,唐昊又交付了大师给孩子们准备的物资,这才离开。

 

唐昊走后,大家整理了一应物资,给唐三的那部分,几乎都是内服外用的药剂。内服的尚好安顿,外敷的药浆是针对八蛛魂骨断肢的,这却让大家伤了脑筋。

 

依大师所言,如今八蛛魂骨残破不堪,而真正促进八蛛魂骨生长愈合的药剂药效极猛,如今尽早将药浆外敷在八蛛魂骨印记处和各处断肢上,是温养调理八蛛魂骨的状态。如此循序渐进,才能尽可能减少唐三之后的痛苦。

 

然而经历过白日,大家都明白,光是短时间释放八蛛魂骨已经让唐三几乎耗尽魂力,而当时他那痛苦的模样大家稍一回想便觉心痛。如今让他维持着释放八蛛魂骨的状态,痛苦之上再叠加敷药的疼痛,他很难坚持下来。

 

“怎么办?大师可能没算到,小三连这第一关都很难坚持。”奥斯卡担忧的道。

 

宁荣荣瞪他一眼,怒嗔道:“就算三哥能坚持,我也看不下去,多疼啊!”

 

众人为各种方案争议讨论,一声几不可闻的轻咳却没能逃过大家的耳朵。

 

“咳咳……”

 

众人立时噤声,循声望去,竟是唐三终于醒了过来。大家竞相冲到床边,又同时定住,小心的退后了几步,给唐三留出舒适的空间距离。

 

“在聊什么?我隐约听到你们在交谈,但总是朦朦胧胧的听不真切。”唐三晃晃脑袋醒神,掌根按了按额角,温软一笑。

 

众人不知道怎么说,面面相觑一时无言,最后齐齐望向戴沐白。戴沐白无奈的将所有情况都告诉了唐三。

 

唐三急道:“爸爸身上还有伤,他怎么能……”

 

“三哥你放心,这个大陆上比你父亲强的恐怕也没几个人了,就算是为了你,他也一定会好好的。”马红俊憨声道。

 

“小三,你早点好起来,你父亲和我们才都能放心。”戴沐白劝道,“关于你的八蛛魂骨,你怎么想?”

 

戴沐白告诉唐三两个方案,要么直接上药,但因他魂力不济,很难长期维持释放八蛛魂骨,只能少量多次,且需他自己完全承受痛苦;要么先让他练习适应一个人的接触,适应后这个人便可以在上药的同时给他输入魂力维持状态,有一个人陪着心理上也能好受一些。

 

唐三内心其实没怎么犹豫,他并不苦恼于肉体的疼痛,八蛛魂骨无时无刻不在痛,加上上一次释放让他有了心理准备,相比于那肢体接触带来的诡异情绪,他宁愿忍受痛苦。

 

“还是先试试直接上药吧,实在不行再走另一步。”唐三苦笑道。那种感觉,实在是不想再体验一次了。

 

戴沐白点点头,示意唐三翻身趴在床上,女生手脚轻,大家一致同意由宁荣荣来给八蛛魂骨上药。

 

唐三扭过身子趴伏住,随即闭着眼深吸一口气,好像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戴沐白看的着急:“小三,不行的话就别勉强,我们慢慢来。”

 

唐三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开始释放八蛛魂骨,熟悉的痛意阵阵袭来,冲击的他身形不稳、眼前一黑,他咬了咬舌尖让自己忍住痛呼保持清醒,勉强道:“荣荣,开始吧。”

 

宁荣荣看着满背断肢眼中尽是不忍,颤抖着手首先将药剂一点点倒在八蛛魂骨印记上,纯粹的痛苦之上瞬间滋生出丝丝清凉麻痒,让他浑身打了个冷颤,激的他一下松了劲儿,下巴划出一道弧线上扬绷紧,脸上露出难忍的表情,喉间溢出一声撒娇似的呻吟。

 

唐三被自己这几乎可以说是“甜腻”的声音吓了一跳,连忙咬紧牙关不再出声。但裹挟着酸痒感的疼痛比之前更加难以忍受,片刻功夫唐三已经浑身浸了冷汗,下唇被咬的时而苍白时而嫣红,看上去薄的几乎洇血。

 

这次尝试果然以失败告终,药剂正滋润到第二根八蛛魂骨断肢时,唐三已经昏昏沉沉,全靠下意识的意志支撑。又没过多久,唐三便被折磨的彻底晕了过去,完全失去意识,八蛛魂骨便难以维持一下消散。

 

“小三!”“三哥!”

 

宁荣荣赶紧将药剂瓶子竖起来保存好,让开位置让戴沐白来照顾唐三。他整个人跌落陷入松软的被褥里,纤细的小臂落在脸边,身形显得单薄脆弱极了,脸色倒也不算苍白,反而因为被痛麻酸痒之感多重折磨,连身上露出的肌肤都泛着淡淡红晕,无意识的呼吸牵动着身体轻微伏动,周身都仿佛蒸腾着丝丝温热水汽,不知道的人更要猜想他这是刚经历了什么样的蹂躏。

 

戴沐白怕他中途醒了害怕,也不去抱他起来,稍将他翻了翻身以能顺畅呼吸便罢手了。随即贴上他的背输入魂力,助他尽快恢复状态,一边分神与大家商议。

 

“怎么办?三哥连一次完整的上药都经受不住。”宁荣荣忧心忡忡。

 

“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我们三哥这么好的人,怎么就偏遇上这种事,该死的武魂殿。”马红俊心有余悸,愤愤不平。

 

“看来只能用第二个办法了。”戴沐白皱眉道,“我等级高,魂力比较充盈,我来与他练习接触吧。”

 

大家纷纷认同,于是唐三醒来时直接被通知了前次尝试的失败和新的计划,唐三心里苦兮兮,但他明白伙伴们的用心良苦,悄悄给自己打打气便欣然接受。

 

第二天训练开始。

 

唐三缩坐在被子里,脸上多少有点无辜可怜的神色,水灵的眼睛看向戴沐白,眼中甚至有几分委屈。戴沐白看的晃了神,强迫自己不能心软,按大师所说,必须逐步进行适应训练,是为小三好。

 

他深吸一口气,哄劝道:“小三,刚开始我们一点点来,等会儿我就拍拍你的肩膀,你不要害怕,等你完全准备好,我才会开始,好吗?”

 

唐三乖顺地点点头,眼睛却盯着戴沐白的手不放。他深呼吸几次,在心里反复默念,没事的,是沐白是沐白,沐白不会伤害我的。同时脑海中回想着曾经他们搭肩、拥抱,各种亲密的场景,一遍遍模拟着接触时的感觉。

 

“可以了,沐白,来吧。”唐三压下心底的紧张,尽量表现出从容自得的姿态。

 

“那我开始了。”戴沐白以温柔低沉的声音最后确认,待唐三再次点头,才抬起手伸过去。

 

眼看着邪眸白虎的大掌越来越近,唐三已经开始慌了。之前被触碰时的诡异感觉不自觉地泛出来,身体忍不住微微颤抖,他赶紧深呼吸,强迫自己放松,耳边是戴沐白的低声安慰。

 

大掌已伸至肩膀上前方,注意力很难不集中在此处,唐三越发焦虑起来,慌忙间紧紧闭上了眼,长而浓密的睫毛微颤,显示着主人的慌乱,这几乎是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我落掌了,放松。”戴沐白轻声提醒。随即缓缓落下大掌,放在唐三的肩上,由轻到重,给足唐三适应的时间。


——————————————————


胖子冤枉武魂殿了,三哥身上的酱酱酿酿都是作者干的🥺 

评论(33)

热度(72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