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月初九

学院精英大赛后的种田生活 04

唐三病弱战损,肢体接触ptsd

团宠向偏沐三


————————————————————


戴沐白保持着手放在唐三肩上的姿势,时刻关注着唐三的情绪。他的手刚落下时,唐三整个人都颤了颤,被他自己强行压制住,然后闭着眼调整呼吸。逐渐的,他呼吸还是急促起来,额上开始浮出冷汗,但仍垂着头咬牙坚持着。

 

见他脸色苍白的几乎透明,身体绷着难以松弛,终于还是心软了,毕竟这只是第一次练习,实在不用太为难人,来日方长。

 

戴沐白想要收回手,却没想到被唐三一把按住。唐三仍垂着头,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没事,我还可以……再坚持一下。”

 

唐三的声音虚弱的几乎只剩气音,心底却想着戴沐白和伙伴们都牺牲修炼的时间耗在他身上,他不能这么快认输,必须尽快好起来,这份心情支撑着他的意志努力抵抗心底的负面情绪。

 

戴沐白看着唐三越来越艰难的模样,心疼极了:“小三,算了,歇会儿吧。”

 

唐三勉强抬头的同时仍浑身打着哆嗦,他抬眼看向前面的戴沐白,眼睫毛上都蓄满了水汽,意识飘忽间只觉得眼前模糊不清、重影交叠,隐约看到了戴沐白,又隐约看见了那个诡异的巨大身影,被压的喘不过气的错觉愈加汹涌。

 

天旋地转的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再次被情绪占据,猛地挥开戴沐白的手,撑着身子向后磨蹭,整个人缩在床角,眼眶通红,眼中盈满了将落未落的泪水,这副泪眼婆娑的样子看着可怜极了。

 

戴沐白不自觉带上了哄小孩儿的语气,安抚道:“小三,没事了没事了,今天就到这里好不好?”

 

唐三仍在平复心情,缩在角落里很久没做声,很久才勉强稳定了心神。恢复正常后的唐三很难不为刚才的举动感到羞窘,假装不经意的用手肘抹了眼角的泪花,偏过头不看戴沐白,小声道:“晚饭后,再练习一次。”

 

唐三的声音里仍带着明显的哭腔,听起来委屈的不得了,说出来的话却倔强极了。戴沐白听的又心疼又好笑:“好好好,我们小三真厉害。”

 

唐三听出他声音中的调侃笑意,更觉得自己昨天今天前前后后,在伙伴面前简直再无形象,一怒之下顺手拎起身边的枕头砸了过去。人是砸到了,却也牵动了他骨头里还未褪散的痛意,忍不住“嘶”的倒抽一口凉气,但这也挡不住他狠狠瞪了仍在憋笑的邪眸白虎一眼。

 

“你出去!”

 

声音像是被欺负狠了的猫儿一般,奶凶奶凶的,压根没什么威势。戴沐白被不痛不痒的砸了一枕头,见好就收,又不便去检查他的伤势如何,赶紧道:“好了好了,你别大动作。快,我监督你躺下歇着,晚饭时会来叫你。”

 

说罢将手里接住的枕头放回床头,看着唐三躺好闭上眼才罢休。

 

接下来的几日,二人便将这练习列为日常项目,从拍拍肩膀、短暂的停留,逐渐增加接触时间,虽不算是完全脱敏,但总不至于十分难受了。量变成就质变,按唐三自己的说法,大概就是摸了太多次了,人麻了。

 

但这痛苦和情绪毕竟不是轻轻松松能克服的,频繁的唤起承受折磨也确实对唐三的精神暂时产生了负面影响,唐三对外界的心态变得比以前更加敏感了。对除了戴沐白以外的人的触碰更加排斥了,神经较之从前也稍衰弱了几分,变得更容易受惊,稍大一些的声响动静就很容易惊吓到他。

 

这事儿唐三理智上很不愿拿出来说,一直在暗自克服,既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又怕给伙伴们再添烦恼。加之小木屋在星斗大森林外围靠里,周围又做了防止魂兽闯入的安排,日常都十分清静,唐三又足不出户,除了一直相伴刻意练习接触的戴沐白,史莱克众人倒也真没能发现唐三这一变化。

 

谁知时逢二龙老师代替因受皇帝赏识而被召进宫中走不开的大师来看望这群令人骄傲的学生们,人还未到,二龙老师狂放的声音便先在小木屋炸开了锅。

 

“孩子们,老娘来看你们了!”

 

正是戴沐白在唐三屋里监督他喝下内服的药物,这一嗓子忽然而至,戴沐白只是微讶的向外看去,唐三却如受惊的兔子一般整个人抖了一抖,一个激灵将药碗打翻,瓷碗砸在床沿碎了个干净,药汤一半洒在被褥,一半随着碎瓷片落在地上。

 

“怎么了?”戴沐白惊讶地回头,却见床前地上碎渣满地,被褥都浸湿斑驳,唐三却坐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被唬吓着了,发抖愣神,眼眶自禁红了一圈。

 

戴沐白觉得这比二龙老师的到来更加吓人,赶紧上前将被褥掀远了防止瓷片划伤唐三,又走到他身边欲将他抱到桌椅边,远离这片狼藉地。

 

谁知本以基本习惯了他触碰的唐三又一次不自觉的躲闪开来,唐三说不出话,看着他的眼神却委屈害怕。

 

戴沐白一下福至心灵,轻声道:“吓着了?”

 

唐三偏过头默不作声,眼眶越加泛红。外面已经传来了史莱克众人在院子里和二龙老师寒暄说笑的声音。

 

戴沐白心里明白唐三这几天不如以前爱说话了,容易受惊,反应也时常有些木,他有时也觉得呆呆的唐三十分可爱,也不多说什么,将唐三抱到桌边放下,揉揉他的发顶。

 

“站好。小三,外面是二龙老师,是带着大师的心意来看我们的,别怕,我带你一起出去好吗?”

 

唐三听到老师的名字,心里安稳了几分,但也并不说话,只点点头,任由戴沐白拉他出去。

 

“二龙老师。”

 

柳二龙见唐三出来,心里记得昊天斗罗说了有关小舞的事,知道以唐三现在的状况现在不宜提起,便刻意不提,只说:“你老师不放心你,又实在走不开,就托我来看看你,还给你带了一些温养的材料。”

 

二龙老师生性耿直爽快,说着就要走到唐三面前去拍他的肩膀,手抬到一半就见唐三惶惶然躲到了戴沐白斜后方,一手还揪着戴沐白的衣服。

 

这手就不上不下的在半空中搁着,众人想起几天前的戴沐白也受此一遭,纷纷憋笑。二龙老师的暴脾气却差点上来了,不爽道:“唐三,你小子……”

 

戴沐白只觉得唐三又被吓得瑟缩了一下,往他身后藏得更深,赶紧摆手打岔:“二龙老师,小三的情况想必你也知道,他现在不太能和人接触。”

 

“是啊二龙老师,三哥还没适应,您别放在心上。”宁荣荣娇俏道,“不如先进屋吧,这么久没见,我们可得好好招待您。”

 

柳二龙自然知道唐三的情况,只是没想到居然这么严重,想到自己女儿被害的远走,小三如今又是这副光景,心里恶狠狠的给武魂殿添了无数笔。

 

大家在屋里聊了聊近况,纷纷唏嘘,从毕业开始,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傍晚饭后,柳二龙拿出一只单独存放的药瓶,递到唐三面前:“来,小三,服下它。这可是你老师在一次高级拍卖会上专门为你拍下的,服下他对你的身体有莫大益处。”

 

唐三因为砸碎了药碗,刚刚才喝了一碗新熬的药剂,嘴里正寡淡苦涩,此时又一瓶药摆在眼前,只觉得胃里翻腾,浑身汗毛都耸立起来。

 

“二龙老师,我……我收下了,晚一点再喝,替我谢谢老师。”唐三不动声色的向后拱了拱,讪笑着拖延时间。

 

柳二龙却不吃这套:“不行!你老师可是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亲自看着你喝药的,你现在这身体可拖不得。快,我看着你喝!”

 

柳二龙离得近,说到兴头上嗓门不自觉就起来了,又将药瓶往唐三身前推了推。戴沐白心中一紧,赶紧看向唐三,果然见他浑身一震,眼眶一下红了,向后缩了缩,呼吸也乱了,全然是将人拒之千里的意思。唐三被椅背顶着退无可退,便满脸委屈的看向戴沐白。

 

戴沐白向众人使了个眼色,而后上前几步隔开柳二龙的站位,接过柳二龙手中的药瓶,笑道:“二龙老师,我来监督小三喝药,小三他最近精神一直很差,我带他回去休息一会儿。”

 

马红俊马上扑过去,得瑟道:“二龙老师,您一定没喝过我们荣荣和竹清秘制的森林饮品吧,这可是她俩最近住在这儿才刚倒腾出来的,走走走,咱们再去吃个夜宵。”

 

“小胖子,你倒是就知道吃。”柳二龙睨他一眼。

 

“胖子说的对啊,二龙老师咱们走!”宁荣荣、奥斯卡和朱竹清纷纷上前,和胖子一起连拉带推离开了房间。

 

房间里顿时安静下来,空旷的感觉让唐三舒了口气,身体逐渐放松下来。

 

“好点了吗?”戴沐白站在唐三身边,微俯下身,放低声音问他。

 

唐三点点头,抬头望着他浅笑。

 

戴沐白将药放在他桌前,抬抬下巴示意他自己喝。

 

唐三低头看着那药瓶呆愣了几秒,随即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再抬眸时眼眶又红了,软声道:“难受,睡前再喝。”

 

戴沐白被他泛着水汽的眼睛盯得麻了,被比平时软糯些的声音磨得耳朵也软了,无奈道:“好好好晚上喝,反正我盯着你,别想逃掉。”

 

说着收了药瓶,拉起唐三带他回房间休息,嘴上还在絮叨:“明天开始就要用灵药温养你的八蛛魂骨了,肯定是一场硬仗,你好好休息,精神尽量养好了才受得住……”

 

唐三被他拉着跟在后面走,笑望着戴沐白的背影。这怪症倒也不是没有用处,二龙老师面前是不敢放肆,但邪眸白虎还不是轻松拿捏住了。


———————————————————


为了一些私心萌点,狠狠ooc了一把咱就是说🥺

评论(44)

热度(67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